《北京 北京》触动我的心

2012-09-08 14:28 阅读(?)评论(0)

                                 北京 北京

    当我走在这里的每一条街道/我的心似乎从来都不能平静/除了发动机的轰鸣和电气之音/我似乎听到了他烛骨般的心跳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里死去/我在这里祈祷/我在这里迷惘/我在这里寻找/在这里失去
    北京 北京

    咖啡馆与广场有三个街区/就像霓虹灯到月亮的距离/人们在挣扎中相互告慰和拥抱/寻找着追逐着奄奄一息的碎梦
    我们在这欢笑/我们在这哭泣/我们在这活着/也在这死去/我们在这祈祷/我们在这迷惘/我们在这寻找/也在这失去
    北京 北京
    如果有一天我不得不离去/我希望人们把我埋在这里/在这儿我能感觉到我的存在/在这有太多让我眷恋的东西
    我在这里欢笑/我在这里哭泣/我在这里活着/也在这死去/我在这里祈祷/我在这里迷惘、我在这里寻找/也在这失去
   北京 北京

   这是汪峰创作的一首歌,第一次听到是由一个叫多亮的歌手演绎的。在“中国好声音”擂台上,多亮用他直透灵魂的声音将这首“北京 北京”演唱得让人心灵粉碎,城市里挣扎人们的那种寂寞,那种沧桑被他淋漓尽致地唱出来了。我彻底被这首歌征服了。艺术就是要染人的,感动人的艺术绝对不会寂寞的。

   如今,舞台泛滥着选秀节目,比如“花儿朵朵”,那一个烂字了得,简直就是“花儿朵朵烂”。幸好,有“中国好声音”这样的节目,不然, 全中国人都要羞死了,抄袭都抄不好外国创意。草根虽草,但不少奇花异草,民间不是缺少冬虫夏草,而是缺少发现冬虫夏草的眼睛。

   如今,社会变迁,城市疼痛,多少史无前例的大悲剧与大痛苦在上演,可我们们总是行色匆匆,视若无睹。

   寂寞是一种可以原谅的罪,但冷漠却不一种可以原谅的罪。

  最后修改于 2012-09-08 14:49    阅读(?)评论(0)
上一篇: 沉思记录 下一篇:生活无法计划?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