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思记录

2012-10-21 04:40 阅读(?)评论(0)
    年近不惑,幡然醒悟,喝酒是神马,交际是浮云,一切都会过去,一切都将飘忽,浮浅。前段时间,参观一赣县中学校友的公司,贸易公司,喝茶期间,师兄语气凝重地对我说:“这是个特别的时代,有许多东西正在我们身边前所未有地发生着,大部分人是茫然地跟随,极少沉思者记录者,更不用说警世者。你要好好写点东西,记录这个世界,哪怕你生前不能发表也行。最后还特别强调迎来送往没什么意思,写点实实在在的东西。”听完,我可以说是震惊,此兄是比我高一届的,南海舰队转业,现在公安战线上,较有忧患意识。虽然他不写东西,但爱看作品。深夜醒来,他的话一遍又一遍地在我的脑海浮现。是要好好沉思,好好记录,做一个时代的观察。     也许,当回首往事时,不应碌碌无为而后悔,也不应虚度年华而悔恨,保尔的话我常用来教育学生,或者,更要教育的,是自己。
  最后修改于 2012-10-21 04:59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