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望马楚比楚峰

分类:我为诗狂 | 标签: 我为诗狂  
2006-10-05 10:07 阅读(?)评论(0)

10e437c90b0.jpg一张空旷的网被风吹动

 

这是第99次的仰望

诗歌的骨,聂鲁达的马楚比楚峰

如同仰望高空中不凝固的血

如同仰望语言的山巅

如同仰望最初或最后的先知

如同仰望大雨之上的

精神家园

一把石斧坚定地走在荆棘丛中

前面有峭壁与碑

前面有失陷的道路

明亮的光中,青翠的山藤

很温和地挡住视线

我的双脚停下

这是第99次打湿衣襟

 

岩石的花蕊被风吹散

 

现在我与马楚比楚峰的距离

是内心与桌子的距离

掩盖了聂鲁达部分的激情

他此时在林间小憩

攀登的杖已风干成历史

乱石间的水流过双膝

一册经典的诗歌

散乱着。印上老鹰的双翅

本来我该朝上

但近日阴雨连绵

关节潮湿

气流伐倒三个季节

天空关闭了所有的窗子

我的视线不得不朝着桌子

 

风吹着青铜的唢呐

 

因为他的诗有自然般的

魅力。复苏了一个大陆的梦想

复苏了内心的枯枝

复苏了继续朝圣的道路

复苏了秋的墓地

复苏了山腰的黄金

尽管星期二的阳光很弱

聂鲁达清癯的脸庞

雕刻在心灵上的力量

超过一个种族的故事

根本无法磨灭

因为一个负有艰难使命的人

又将出现在春天的顶端

因为风能埋葬肉体

能埋葬你的足迹

能埋葬你的记忆

却不能埋葬诗歌

一颗仰望的头颅

 

风吹灭了南美洲的星光

 

我穿着谢灵运的木履

手执李白浪漫的宝剑

还带上中国的爱

重新攀登马楚比楚高峰

武侠小说已在山脚

腐烂,且不发出一点光

  最后修改于 2008-08-11 23:1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